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

[自學韓文] 韓文隨便學 101

Korean 101


算一算學韓文到現在也有半年惹,稍微紀錄一下自己學惹什麼

學語言就是多聽多看多講,單字也懶得背反正多看幾次會惹

學習方式大概是,學一些有用的話或有趣的話,然後再去學一下這些有趣的話的文法

시작하자 !


先從打招呼開始。

文法: Verb + (으) 세요  請 Verb

안녕하세요 安妞哈誰優

韓國人用來打招呼的話,真正的意思是,請好好的哦!

文法: Verb + (으) 세요  請 Verb

所以就是後面有誰優(세요),就是要請你做什麼事喔!

學一句有用的:請來我家玩吧!

우리 집에 놀러오세요   屋哩起胚 滷肉歐誰油

夠直接吧?




學一下怎麼說謝謝,別人接受邀請的時候才能表達感謝。

文法:sentence + 요  表尊敬語氣

감사합니다 咖M沙哈妮大

這是感謝的意思,哈妮大(합니다)加在後面都是表達最高敬語

很好記的!台語的感謝就是 咖M蝦 韓國人那時候就是偷學我們台語der QQ

所以如果你會台語,學韓文會很輕鬆哦~

除了 감사합니다 ,還有一個比較常用也比較口語的,

고마워요 摳嗎我有

這也是謝謝的意思。

文法:加上요就會有尊敬一點的語氣

所以如果你想要隨性一點就說:고마워 摳嗎我



學完你好跟謝謝,基本上已經可以在韓國自由行惹

開玩笑der,學一下問路好惹

文法:location + 어디예요 ? location 在哪呢?

어디예요? 歐地也有?

在哪呢?的意思,我覺得搭配學化妝室、地鐵、酒吧最有用

화장실 花張系 化妝室
- 這念起來幾乎一樣,很好背)

지하철 幾哈醜 地下鐵
- 지常常代表古漢字的地的意思,像地獄 지옥 地球 지구。
  又台語地下是 得哈,所以這個哈基本上就是偷台語。幾哈醜,地下鐵,也很像吧?

바 bar 酒吧
- 因為不想一直學中文,所以換學英文,發音差不多!bar
  同理可證,club 、 lounge bar 也是差不多哦!

練習用一下,化妝室在哪?

文法:place + 어디예요?

화장실 어디예요? 花張系 歐地也有?



學一點認真的,韓文的基礎句型結構。

Subject + Object + Verb

韓語主要句子架構跟日文很像,但除了主要架構外,概念跟中文很像,所以學起來特別舒服。

中文句子架構是先主格、動詞、受格。

韓文句子是主格、受格、動詞。

舉例:

中文 - 我吃飯

韓文 - 나는 밥을 먹어요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      飯       吃

大概是這種感覺,來個實用一點的。

中文 - 我想喝酒

韓文 - 나는 술 먹고싶어요  哪能 蘇 某勾吸頗油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   酒      想喝

韓文中喝酒習慣又動詞 吃,所以是某(먹)。




複習一下,今天教der

文法: Verb + (으) 세요  請 Verb

우리 집에 놀러오세요   屋哩起胚 滷肉歐誰油  --- 請來我家玩吧!

文法:sentence + 요  表尊敬語氣

고마워요 摳嗎我有  --- 謝謝

文法:location + 어디예요 ? 

location 在哪呢?
화장실 어디예요? 花張系 歐地也有?  --- 化妝室在哪呢?

Subject + Object + Verb

나는 술 먹고싶어요  哪能 蘇 某勾吸頗油  --- 我想要喝酒QQ



Footnote :

大概對韓文有一點感覺就好惹,

之後學到動詞時態轉換還有敬語非敬語轉換,就可以講一堆垃圾話惹(y)


下一集:

[自學韓文] 韓文隨便學 2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